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0&version=CUVS

 


诗篇 130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求助的祈祷

 

上行之诗。

 

1耶和华啊,我从深处向你求告!

2主啊,求你听我的声音!愿你侧耳听我恳求的声音!

3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

4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

5我等候耶和华,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话。

6我的心等候主,胜於守夜的,等候天亮,胜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7 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因他有慈爱,有丰盛的救恩。

8他必救赎以色列脱离一切的罪孽。

默想

  • Donald Grey Barnhouse,一位二十世纪上半世纪的美国传道人,曾经说过一个故事。有一位信徒,带着很重的罪疚感来求神的赦免。这位信徒在神面前感到很羞愧,因这同样的罪,他已经犯了许多次,他说,“哦,主啊,求你赦免我,我知道我是不配的,因为我在这个月里,这个同样的罪我已经犯了19次。但是,求求神啊,赦免我这第19次吧。”然後主很惊讶地抬起头来,说“你是说什麽19次?”
  • 这个故事的意义,就是在这篇诗篇的3-4节,“耶和华啊!如果你究察罪孽,主啊!谁能站立得住呢?但你有赦免之恩,为要使人敬畏你”。
  • 神不纪念我们的罪,当我们认罪悔改时,神就赦免;我们的罪就被涂抹乾净,不再纪念了。
  • 这是何等大的福分!我们不再需要经常背负过去的重担,从前已过,我们以崭新的盼望前瞻未来。因着神的赦罪,我们得以洁净,不再有罪;并且藉着基督,我们将可以战胜过去屡屡击败我们的罪过。
  • 不要让罪恶感拦阻你享有神的赦免;向神认罪,感恩地接受祂的赦免,祈求神的保守并赐力量来抵挡前面的试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