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15&version=CUVS

 


诗篇 115 圣经和合本

 

独一真神

 

1耶和华啊,荣耀不要归与我们,不要归与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归在你的名下!

2为何容外邦人说:他们的神在哪里呢?

3然而,我们的神在天上,都随自己的意旨行事。

4他们的偶像是金的,银的,是人手所造的,

5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

6有耳却不能听,有鼻却不能闻,

7有手却不能摸,有脚却不能走,有喉咙也不能出声。

8造他的要和他一样;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9 以色列啊,你要倚靠耶和华!他是你的帮助和你的盾牌。

10 亚伦家啊,你们要倚靠耶和华!他是你们的帮助和你们的盾牌。

11你们敬畏耶和华的,要倚靠耶和华!他是你们的帮助和你们的盾牌。

12耶和华向来眷念我们;他还要赐福给我们:要赐福给以色列的家,赐福给亚伦的家。

13凡敬畏耶和华的,无论大小,主必赐福给他。

14愿耶和华叫你们和你们的子孙日见加增。

15你们蒙了造天地之耶和华的福!

16天,是耶和华的天;地,他却给了世人。

17死人不能赞美耶和华;下到寂静中的也都不能。

18但我们要称颂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默想

  • 这是一首所有神的子民一起唱颂的诗章。诗词教导我们要将荣耀归给神,不要归给自己(1节),更不要归给偶像(2-8节)。我们应当依靠神,相信神的应许及祝福,这样的人生才能真正荣耀神(9-15节),并要常常生活在称颂和赞美中(16-18节)。
  • 逾越节提醒以色列人他们敬拜的神与万国所拜的神祗截然不同。列国愚昧的嘲笑(2节),是因为他们看不见真神;且以人手所做的偶像代替神。故此,神子民应当一同响应:

以色列啊!你们要倚靠耶和华;

他是你们的帮助、你们的盾牌。

亚伦家啊!你们要倚靠耶和华;

他是你们的帮助、你们的盾牌。

敬畏耶和华的啊!你们要倚靠耶和华;

他是你们的帮助、你们的盾牌。

  • 什麽是这个时代的偶像?信徒的偶像?你个人是否也会成为自己的偶像?是否对一些观念、事和人更有信心,以致取代了神在你心中的位置?
  • 默想神的伟大,祂如何远超一切偶像?求神帮助你拆毁你心中的一切偶像。

祷告与笔录: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你说的话。

将心中的思想(心得),或是与神的祷告,记录在灵程笔记簿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