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14&version=CUVS

 


诗篇 114 圣经和合本

 

逾越节之歌

 

1 以色列出了埃及,雅各家离开说异言之民;

2那时,犹大为主的圣所,以色列为他所治理的国度。

3沧海看见就奔逃;约旦河也倒流。

4大山踊跃,如公羊;小山跳舞,如羊羔。

5沧海啊,你为何奔逃?约旦哪,你为何倒流?

6大山哪,你为何踊跃,如公羊?小山哪,你为何跳舞,如羊羔?

7大地啊,你因见主的面,就是雅各神的面,便要震动。

8他叫磐石变为水池,叫坚石变为泉源。

默想

  • 当神将以色列人带出埃及时,他住在他们中间,治理他们。
  • 诗人用拟人化的手法描述当时的情景:当红海看见以色列人来时,因害怕他们而奔逃,将海水分开。当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应许地之时,约旦河也因此倒流,使百姓可以安然走过。当神在何烈山与百姓相遇时,西奈周围的山都“跳跃”震动。
  • 因此所有的人都当在神的面前战抖(7节),正如神创造的各样事物一样;因为神必以他的大能拯救自己的百姓,并供应他们的需要。当我们记得神一切的恩典和大能时,我们就会不期然地产生对神敬畏的心,并向他献上赞美。
  • 如果你要写一首有关你个人的“救赎之歌”,你的故事将会从什麽地方开始?其中有哪些重要的事件?
  • 尝试想像一下,你生命中的(1)埃及是代表什麽?(2)红海是什麽?(3)约旦河是什麽?(4)西奈山是什麽?(5)磐石变水源是什麽?

 

 

祷告与笔录: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你说的话。

将心中的思想(心得),或是与神的祷告,记录在灵程笔记簿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