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08&version=CUVS

 

诗篇 108 圣经和合本

 

抗敌求助

 

大卫的诗歌。

 

1神啊,我心坚定;我口原文是荣耀要唱诗歌颂!

2琴瑟啊,你们当醒起!我自己要极早醒起!

3耶和华啊,我要在万民中称谢你,在列邦中歌颂你!

4因为,你的慈爱大过诸天;你的诚实达到穹苍。

5神啊,愿你崇高过於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

6求你应允我们,用右手拯救我们,好叫你所亲爱的人得救。

7神已经指着他的圣洁说说:或译应许我:我要欢乐;我要分开示剑,丈量疏割谷。

8 基列是我的;玛拿西是我的;以法莲是护卫我头的;犹大是我的杖;

9 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东抛鞋;我必因胜非利士呼喊。

10谁能领我进坚固城?谁能引我到以东地?

11神啊,你不是丢弃了我们吗?神啊,你不和我们的军兵同去吗?

12求你帮助我们攻击敌人,因为人的帮助是枉然的。

13我们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为践踏我们敌人的就是他。

默想

  • 这是一首受敌人攻击,呼求帮助的诗篇。大卫一开始就表明对神全然的信靠,大卫的请求事实上正是对神的敬拜,因他知道“你的慈爱伟大,高及诸天;你的信实上达云霄”(4节)。
  • 大卫满怀信心的知道,神已经应允胜利。“向以东抛鞋”(9节)是表示以色列已经统领被屈服的敌国。本篇诗是在打仗之前写的,大卫深信神是守约的神,必与以色列的军队同往,因此他写出好像已经得胜的凯歌一般。
  • 信徒当面对生活上,工作上的属灵敌人时,也当求神赐予同样的谦卑与信靠。
  • 回想你曾经面对的一个“敌人”,你怎样依靠神的帮助去胜过当时的困境?或是你如何因为没有依靠神而跌倒失败?
  • 这篇诗,以及你自己的经验,如何帮助你有信心地依靠神来面对将来的困难处境?

 

祷告与笔录: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你说的话。

将心中的思想(心得),或是与神的祷告,记录在灵程笔记簿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