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77&version=CUV

 

77(聖經和合本)

遇難時得安慰

 

亞薩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

1我要向神發聲呼求;我向神發聲,他必留心聽我。

2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3我想念神,就煩燥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細拉)

4你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

5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6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裏也仔細省察。

7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

8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

9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細拉)

10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

11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

12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

13神啊,你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神呢?

14你是行奇事的神;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

15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細拉)

16神啊,諸水見你,一見就都驚惶;深淵也都戰抖。

17雲中倒出水來;天空發出響聲;你的箭也飛行四方。

18你的雷聲在旋風中;電光照亮世界;大地戰抖震動。

19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腳蹤無人知道。

20你曾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你的百姓,好像羊羣一般。

 

默想:

  1. 詩人雖然不住迫切地禱告,卻得不到絲毫的幫助與安慰。有時候當我們禱告,將重擔卸給神的時候,我們反而感到更多的壓力。當禱告遲遲不得答覆時,我們就會懷疑神是否不再向我們施恩典了。
  2. 但是詩人隨著就開始回憶“耶和華的作為”,以及“你古時所行的奇事”。此處的關鍵不但在於神是全能的,更是在於神在從前曾經以祂的大能,施行拯救,賜恩典給祂的子民。
  3. 今天我們也是一樣的,當我們沮喪、失望,而致懷疑神的時候,我們要回想神在基督裡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耶穌的復活顯示了神的大能;但是,神的兒子親自為我們死,且為我們復活,給了我們信心與盼望。
  4. 回想三件你感恩的事情。思想一下你的回應。你花了多少時間才能想到這三件感恩的事情?是立刻想到了嗎?還是用了很長的時間?你是否經常意識到神所賜的美好禮物?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足印」- www.youtube.com/watch?v=ZfUR0vGW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