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74&version=CUV

 

74篇(聖經和合本)

求主解救國家

亞薩的訓誨詩。

1神啊,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你為何向你草場的羊發怒,如煙冒出呢?

2求你記念你古時所得來的會眾,就是你所贖、作你產業支派的,並記念你向來所居住的錫安山。

3求你舉步去看那日久荒涼之地,仇敵在聖所中所行的一切惡事。

4你的敵人在你會中吼叫;他們豎了自己的旗為記號。

5他們好像人揚起斧子,砍伐林中的樹。

6聖所中一切雕刻的,他們現在用斧子錘子打壞了。

7他們用火焚燒你的聖所,褻瀆你名的居所,拆毀到地。

8他們心裏說:我們要盡行毀滅;他們就在遍地把神的會所都燒毀了。

9我們不見我們的標幟,不再有先知;我們內中也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到幾時呢!

10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

11你為甚麼縮回你的右手?求你從懷中伸出來,毀滅他們。

12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13你曾用能力將海分開,將水中大魚的頭打破。

14你曾砸碎鱷魚的頭,把牠給曠野的禽獸禽獸:原文是民為食物。

15你曾分裂磐石,水便成了溪河;你使長流的江河乾了。

16白晝屬你,黑夜也屬你;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

17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夏天和冬天是你所定的。

18耶和華啊,仇敵辱罵,愚頑民褻瀆了你的名,求你記念這事。

19不要將你斑鳩的性命交給野獸;不要永遠忘記你困苦人的性命。

20求你顧念所立的約,因為地上黑暗之處都滿了強暴的居所。

21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

22神啊,求你起來為自己伸訴!要記念愚頑人怎樣終日辱罵你。

23不要忘記你敵人的聲音;那起來敵你之人的喧嘩時常上升。

 

默想:

  1. 這篇詩篇提出一個我們都可能問的問題:神為什麼靜默?神為什麼不採取行動?祂為什麼似乎拒絕自己的子民?詩人描述耶路撒冷被毀,並質問為何神容許敵人如此侮辱祂?
  2. 當神容許我們受苦時,我們覺得被壓,而感困惑,甚至鬱悶憂慮,我們當怎麼辦?其實,往往就是在這樣的時刻,我們才會被逼得向神禱告呼求;也是這樣的時刻,我們可以清楚看到罪所帶來的後果,邪惡所具有的破壞力量。我們就會知道我們切切需要神的幫助,否則我們是沒有希望獲救的。
  3. 你是否曾經有過信仰危機的經歷?你是怎樣渡過的?問題解決了嗎?你的小組或是教會當怎樣來幫助你?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幽谷中的盼望」- www.youtube.com/watch?v=c99LNPGlD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