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71&version=CUV

 

第七十一篇 (聖經和合本)

 

9    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10 我的仇敵議論我,那些窺探要害我命的彼此商議,

11 說:“神已經離棄他,我們追趕他,捉拿他吧!因為沒有人搭救。”

12 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神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13 願那與我性命為敵的,羞愧被滅;願那謀害我的,受辱蒙羞。

14 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要越發讚美你。

15 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因我不計其數。

16 我要來說主耶和華大能的事,我單要提說你的公義。

17 神啊,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

18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默想:

  1. 安靜——閱讀/聆聽——默想——禱告——默觀/安歇主懷
  2. 在閱讀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有哪個字或詞句特別觸動你的?當你讀到這個字或詞句時,你有什麼感受?這與你的現況有什麼關連沒有?神想要你做什麼?
  3. 對於日漸年老,你最害怕的是什麼?(1)健康衰弱?(2)無法自主?(3)年老癡呆?(4)死亡?
  4. 你希望對下一代的人有什麼宣告/指示(18節)?何不現在就開始?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薪火永傳」- www.youtube.com/watch?v=cYoBXz56h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