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68&version=CUV

 

第六十八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歌,交於伶長。

7 神啊,你曾在你百姓前頭出來,在曠野行走。

8 那時,地見神的面而震動,天也落雨,西奈山見以色列神的面也震動。

9 神啊,你降下大雨。你產業以色列疲乏的時候,你使他堅固。

10 你的會眾住在其中。神啊,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

11 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

12 統兵的君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等候的婦女分受所奪的。

13 你們安臥在羊圈的時候,好像鴿子的翅膀鍍白銀,翎毛鍍黃金一般。

14 全能者在境內趕散列王的時候,勢如飄雪在撒們。

15 巴珊山是神的山,巴珊山是多峰多嶺的山。

16 你們多峰多嶺的山哪,為何斜看神所願居住的山?耶和華必住這山,直到永遠。

17 神的車輦累萬盈千,主在其中,好像在西奈聖山一樣。

18 你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神可以與他們同住。

 

默想:

  1. 安靜——閱讀/聆聽——默想——禱告——默觀/安歇主懷
  2. 若時間容許,請將全篇讀完。詩人回述以色列的歷史,讚美神帶領以色列民一路凱旋過來;回顧耶和華揀選錫安山,並百姓從被擄、受欺壓到順服接受神的恩典。詩人因此大大喜樂,高舉讚美神,並呼籲眾百姓因神彰顯的大能讚美祂。
  3. 在閱讀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有哪個字或詞句特別觸動你的?當你讀到這個字或詞句時,你有什麼感受?這與你的現況有什麼關連沒有?神想要你做什麼?
  4. 回想一下你自己的“得救歷史”;你的“埃及”是什麼?“出 埃及”?“曠野”?“應許之地”?“擴張國度”?你的生命中還有什麼邪惡污穢是需要清除,使你能夠凱旋得勝?
  5. 再讀一遍本篇,並以你的得救歷史來對比以色列的得救歷史。一面讀,一面為你的得救感謝神。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祂救了我」- www.youtube.com/watch?v=T8s7wPC8o_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