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77&version=CUVS

 

77(圣经和合本)

遇难时得安慰

 

亚萨的诗,照耶杜顿的作法,交与伶长。

1我要向神发声呼求;我向神发声,他必留心听我。

2我在患难之日寻求主;我在夜间不住地举手祷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3我想念神,就烦燥不安;我沉吟悲伤,心便发昏。(细拉)

4你叫我不能闭眼;我烦乱不安,甚至不能说话。

5我追想古时之日,上古之年。

6我想起我夜间的歌曲,扪心自问;我心里也仔细省察。

7难道主要永远丢弃我,不再施恩吗?

8难道他的慈爱永远穷尽,他的应许世世废弃吗?

9难道神忘记开恩,因发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吗?(细拉)

10我便说: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显出右手之年代。

11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我要记念你古时的奇事。

12我也要思想你的经营,默念你的作为。

13神啊,你的作为是洁净的;有何神大如神呢?

14你是行奇事的神;你曾在列邦中彰显你的能力。

15你曾用你的膀臂赎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约瑟的子孙。(细拉)

16神啊,诸水见你,一见就都惊惶;深渊也都战抖。

17云中倒出水来;天空发出响声;你的箭也飞行四方。

18你的雷声在旋风中;电光照亮世界;大地战抖震动。

19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脚踪无人知道。

20你曾藉摩西和亚伦的手引导你的百姓,好像羊羣一般。

 

默想:

  1. 诗人虽然不住迫切地祷告,却得不到丝毫的帮助与安慰。有时候当我们祷告,将重担卸给神的时候,我们反而感到更多的压力。当祷告迟迟不得答覆时,我们就会怀疑神是否不再向我们施恩典了。
  2. 但是诗人随着就开始回忆“耶和华的作为”,以及“你古时所行的奇事”。此处的关键不但在於神是全能的,更是在於神在从前曾经以祂的大能,施行拯救,赐恩典给祂的子民。
  3. 今天我们也是一样的,当我们沮丧、失望,而致怀疑神的时候,我们要回想神在基督里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耶稣的复活显示了神的大能;但是,神的儿子亲自为我们死,且为我们复活,给了我们信心与盼望。
  4. 回想三件你感恩的事情。思想一下你的回应。你花了多少时间才能想到这三件感恩的事情?是立刻想到了吗?还是用了很长的时间?你是否经常意识到神所赐的美好礼物?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足印」- www.youtube.com/watch?v=ZfUR0vGW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