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75&version=CUVS

 

75篇(圣经和合本)

神是审判者

 

亚萨的诗歌,交与伶长。调用休要毁坏。

1神啊,我们称谢你,我们称谢你!因为你的名相近,人都述说你奇妙的作为。

2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审判。

3地和其上的居民都消化了;我曾立了地的柱子。(细拉)

4我对狂傲人说:不要行事狂傲!对凶恶人说:不要举角!

5不要把你们的角高举;不要挺着颈项说话。

6因为高举非从东,非从西,也非从南而来。

7惟有神断定;他使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8耶和华手里有杯,其中的酒起沫,杯内满了搀杂的酒;他倒出来,地上的恶人必都喝这酒的渣滓,而且喝尽。

9但我要宣扬,直到永远!我要歌颂雅各的神!

10恶人一切的角,我要砍断;惟有义人的角必被高举。

 

默想:

  1. 这是一首感恩的诗歌,期待因神——世界的君王至终要毁灭恶人,坚立义人,而以色列将获胜利。神选定日子,按公义施行审判。
  2. 这位至高的审判君将迫使恶人喝尽祂所预备的审判之酒。任何人都可以选择行恶悖逆神,但他就必须接受悖逆神及欺压神百姓的後果。
  3. 诗人结束这首诗时,公开颂扬神。恶人的角是指他们的能力,他们将失去能力,不再行恶;但是神的百姓却越来越刚强。
  4. 因此,虽然我们可能遭遇别人欺压的苦难,但是我们确信神将要审判世界,并且祂与我们亲近,因此我们要称谢神,述说神奇妙的作为。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因祂活着」- www.youtube.com/watch?v=GIQL4a-zI3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