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Thessalonians+003&version=CUV

 

帖撒羅尼迦前書 3 聖經和合

 

1 我們既不能再忍,就願意獨自等在雅典, 2 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做神執事的提摩太前去,堅固你們,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 3 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 4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預先告訴你們我們必受患難,以後果然應驗了,你們也知道。 5 為此,我既不能再忍,就打發人去,要曉得你們的信心如何,恐怕那誘惑人的到底誘惑了你們,叫我們的勞苦歸於徒然。 6 但提摩太剛才從你們那裡回來,將你們信心和愛心的好消息報給我們,又說你們常常記念我們,切切地想見我們,如同我們想見你們一樣。 7 所以弟兄們,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 8 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 9 我們在神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神呢! 10 我們晝夜切切地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

 

11 願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裡去! 12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 13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神面前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

 

默想:

  1. 保羅因為帖撒羅尼迦的暴動,被迫離開。以後,他差派提摩太前往探望他們,當提摩太將他們的好消息帶回來給保羅時,他心中充滿喜樂。
  2. 帖撒羅尼迦信徒的信心和愛心的見証,大大地鼓舞和激勵了保羅,令保羅得到安慰和喜樂。教會中其他的弟兄姊妹, 小組長, 主日學老師, 和傳道人,也都需要鼓勵;我們本身也可以因教會中其他肢體的見證而得鼓勵。
  3. 你有沒有聽過某一位信徒分享個人見證?最近在生活中,你有什麼生活見證、靈修有什麼心得?你願意向教會中哪位信徒分享?為自己禱告,求主使用你的分享,鼓勵對方。
  4. 本週每天都用心留意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並與一位信徒分享你如何經歷神的同在。然後,將這個經歷在小組中,與其他弟兄姐妹彼此分享鼓勵。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教會一家」- www.youtube.com/watch?v=_BK3WT_Y2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