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38&version=CUVS

 

第三十八篇 (圣经和合本)

 

大卫的纪念诗。

15 耶和华啊,我仰望你!主我的神啊,你必应允我!

16 我曾说:“恐怕他们向我夸耀。我失脚的时候,他们向我夸大。”

17 我几乎跌倒,我的痛苦常在我面前。

18 我要承认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忧愁。

19 但我的仇敌又活泼又强壮,无理恨我的增多了。

20 以恶报善的与我作对,因我是追求良善。

21 耶和华啊,求你不要撇弃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远离我!

22 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帮助我!

 

默想:

  1. 新旧约圣经都告诉我们,神要管教他所爱的。大卫知道他被神管教,心中觉得受伤、软弱、被压、充满苦痛。大卫并没有躲藏、或找寻藉口,或怪罪他人,大卫带着他的创伤来到神面前。就像一个小孩子在被妈妈管教之後,跑来与妈妈拥抱,我们也是这样向神伸出双手。当我这样作时,神就会将我们拥入怀中、安慰我们。
  2. 大卫虽然知道他的遭遇是神对他的管教,他仍然相信神会听他的呼求。他怎能这样肯定?他说“我要承认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忧愁”(18节)。
  3. 所以,大卫明白约翰一书1:9 向我们所说的“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
  4. 你曾否经历过一些痛苦而其原因是你自己至少要负一部分的责任?你当时如何处理的?你可以从大卫学到什麽功课?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恩曲」- www.youtube.com/watch?v=VfhiHNHH5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