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23&version=CUVS

 

第二十三篇 (圣经和合本)

 

大卫的诗。

1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3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默想:

  1. 出声读出这首非常有名且很熟悉的诗篇。
  2. 现在以反面的意思再读一次:(耶和华“不”是我的牧者, 我“必至缺乏……”)。这样读的时候,那一节最令你不安?为什麽?
  3. 再以正确的方式重读一遍。这次有什麽新的体会?将这个体会与神来对话,慢慢咀嚼,聆听神。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耶和华是爱」- www.youtube.com/watch?v=3xcMbr_c8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