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09&version=CUV

 

 

第九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調用慕拉便。

1 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2 我要因你歡喜快樂;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

3 我的仇敵轉身退去的時候,他們一見你的面就跌倒滅亡。

4 因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

5 你曾斥責外邦,你曾滅絕惡人,你曾塗抹他們的名,直到永永遠遠。

6 仇敵到了盡頭,他們被毀壞,直到永遠;你拆毀他們的城邑,連他們的名號都歸於無有。

7 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

8 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9 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台,在患難的時候作高台。

10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默想:

  1. 大衛稱謝神,因為他知道神不單永遠為王,而且“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這個認知使得受迫害及在愁苦中的人,現在就可以找到庇護及希望。
  2. 相信神並不一定立刻改變我們的環境,但卻能改變我們自己!我們在迫害的當中,能夠經歷交託後的平安,這就證明神是真實的。
  3. 將你的愁苦和重擔,藉著信心交託給神,知道神掌權,並且祂要審判,為我們申冤。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神坐著為王」- www.youtube.com/watch?v=FhPac49qq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