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003&version=CUVS

 

 

约翰福音 3 章 (圣经和合本)

 

神爱世人

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17 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 b,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作恶的恨光

19 「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 20 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 21 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默想:

慢慢地读这段经文几遍,若时间许可,请读完全章。

这段经文可以说是圣经中我们最熟悉的经节,将神所作的与我们应当做的相连起来。神在耶稣里为我们提供了永生,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

约翰在1:12,将“相信”解释为“接受”,在3:16-18,约翰则将“相信”解释为从罪中“悔改”。

悔改与接受都是真正相信神的不同表现,圣经中的相信的意思,就是从我们自我以及旧生活中转向神;并且相信神到一个地步,我们愿意打开心,来接受神要赐的礼物。

在读的时候,有哪个字或词句特别触动你的?当你读到这个字或词句时,你有什麽感受?这与你的现况有什麽关连没有?究竟神要对你说什麽?神想要你做什麽?

背诵第16-17节。告诉神你愿意悔改并接受祂的救恩,感谢神赐你永远的新生命。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通过今天的读经灵修我感悟到我虽早已接受了袮,却常常不愿意向袮诚心认罪悔改。我虽想一心一意跟从袮,但如袮的使徒保罗所说的那样,我身上常常有另一种力量令我所愿的无法行出来,所不愿的却常常去做。我不以自己为作恶的,但却常常陷在罪恶过犯中无法自拔。主耶稣啊,求你怜恤我的软弱!今天我愿向袮真诚地认罪悔改,求袮赦免我的一切过犯,包括那些我不自知、隐而未现的罪,也都求袮一一赦免。我愿继续追求袮生命的真道,行走在袮的圣洁与光明之中,求袮搀拉着我的手,不要令我的脚滑跌!求袮用袮的恩惠慈爱环绕我,也用袮的公义信实坚固我,求袮赐我更大的信心,在软弱中知道如何倚靠袮,显明我所行的一切都是靠袮而行,阿们!

 

诗歌:

「神爱世人」 – www.youtube.com/watch?v=4X0hL8bm4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