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為門徒做的七件事」 ( 2023-04-23 )

講員 Speaker: 李勤基傳道 | Pastor Ken Lee, 粵語講道 系列 series

 

在線崇拜提示

 

「耶穌為門徒做的七件事」

講員:李勤基傳道
主席:佘仲成長老
經文:約翰福音17章

約翰福音17 章記載了耶穌在受難日前一天與門徒吃逾越節晚餐後進到客西馬尼園之前, 在汲淪谷為門徒祈禱。在這個分離的禱告中,主耶穌表達出祂對門徒的愛和關懷,並且道 出了祂為門徒做的七件事情。這七件事是主耶穌建立門徒的七個重要行動,也是今天基督 徒要實踐大使命使萬民作主門徒所要學習的榜樣。

分離的禱告 - 耶穌為門徒做的七件事 (約 17)

  1. 顯明(Reveal)- 我已將你的名顯明於他們 (6)
  2. 傳講(Speak) - 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 (8)
  3. 祈求(Pray) - 我為他們祈求 (9)
  4. 保護(Protect) - 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 (12)
  5. 差遣(Send) -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18)
  6. 成聖(Sanctify) - 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 (19)
  7. 分享(Share) -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 (22)

回應 :

  • 誰是你的「門徒」?請在「門徒關顧圈」内寫下你希望關顧的人的名字。在小組中分 享你為何選擇這些人,但無需分享他們的名字。
  • 耶穌為門徒做的七件事有哪些你曾經為人做過,有哪些你計劃去做?

 


萬福家訊:

  • 今天是第一季主日學的最後一課。下週是粵語堂及英文堂聯合差傳主日,並且崇拜完畢後主日學時段 (11:30am-12:30pm)將在小運動場舉行萬民堂祈禱會。邀請弟兄姊妹留步出席,同心守望代禱,在禱告中依靠神經歷神。
  • 萬民堂五月至七月粵語堂主日學課程如以下,鼓勵弟兄姊妹參加。由於PCA 教室最多可容納36座位, 敬請從速報名。歡迎按以下連結報名:https://forms.gle/zvEfFk6EY16HXEFw5
    - 聖經研讀 - 約書亞記 - 導師: Brian Lee, Ryan Liu (Rm.306)
    - 聖經研讀 - 約翰福音 - 導師: Doris Lee, Yvonne Lau (Rm.308)
    - 應用課程 - 聖經與家庭 - 婚姻關係 - 改善你與配偶的溝通 -  導師: Pastor Ken, Jessie 師母 (Rm. 305)
    - 啟發課程 - 六月開始,詳情將稍後公佈 (PCA 小運動場)  - 導師: Rev Jim Tam, Raymond Cheung, Tommy Tsui
  • 萬民堂將從 5 月開始停止主日粵語崇拜的Zoom 在線直播,及英文堂的YouTube 現埸直播。鼓勵尚未恢復實體聚會的弟兄姊妹,加入我們在PCA一起敬拜主。如你身體不適或未能參加實體崇拜,歡迎你於主日下午登入萬民堂網站觀看粵語堂主日崇拜錄影,而英文堂講道錄音將於翌日上載至網頁。敬請注意。 https://pgcmarkham.org/sermons-selections/
  • 請注意以下使用PCA 運動場時段的最新消息:
    1. 每週三晚上8:00-10:00pm 已開放大、小運動場供弟兄姊妹進行籃球及羽毛球運動。這時段適合成年人及家長攜同年青人參加。
    2. 每月最後的週六開放大運動場時段將更改為下午4:00-6:00pm。歡迎家長攜帶小孩子及年青人參加。並方便IGC的家庭之後在飯堂舉行小組聚會。
    有關的詳情請與Hingstone 的Calvin Lee 弟兄及Pastor Iain查詢。
  • 夏令營已開始接受報名! 目前名額充裕,歡迎你為孩子報名並邀請他們的朋友一起參加!鼓勵青少年們到英文崇拜禮堂 (小運動場) 後方,查看夏令營的招聘資料及索取有關申請表!願天父美好的旨意成就,讓萬民堂下一代的青年人生命得以被造就。請注意Camp Manager, coordinators 以及 counselors的申請截止日期為4月30日。https://peoplesgospelchurch.org/summercamp/

 


禱告事項:

  • 為在復活節決志信主的弟兄姊妹禱告,求神堅固他們的信心跟隨主。
  • 為夏令營禱告,求主供應合適可確定的營會場地,為申請政府資助青年薪津代禱,並為招聘Camp Manager 及青年團隊的人手祈禱,願在主內建立青年人。求主帶領每一步,我們緊隨每一步。

     

 

Powerpoint
Adobe Acrob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