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人生:神行神蹟, 你需要嗎? ( 2018-11-11 )

講員 Speaker: 麥渭光牧師, 2018-10 感恩的人生 系列 series

 

經文: (使徒行傳 3:1-10)

前言:感恩的人生要認定:「(神)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伯 9:10)。在每一位信徒一生當中,都會經歷到大大小小的神蹟。有時因缺乏信心,我們未能認定「那是」神蹟啊!又或許,人會善忘,因著生活忙忙碌碌,漸漸忘記神在我們生命中曾施行的神蹟。在不可預測和不受控制的人生路途上,你是否需要一個神蹟呢?

神蹟故事 (五個重點):
(一) 要知道 (To know):
我們每個人都有「個人殘障」(personal handicap)。
1. 屬靈 (Spiritual) 殘障 —— 羅馬書 3:23; 7:18
2. 情感 (Emotional) 殘障 —— 平安? 憂慮? 情緒低落?
3. 關係 (Relationship) 殘障 —— 家庭/教會中之人際關係問題
4. 其它 (Other) 殘障 —— 外表、經濟……

(二) 要期望 (To expect): 自己的「個人殘障」可以得著改善。

(三) 要回應 (To respond): 對神的話語或信息作出回應。

(四) 要相信 (To trust):「主耶穌的名」能幫助我們的「個人殘障」。

(五) 要感恩 (To give thanks): 感謝讚美神的醫治、赦免和拯救。

結語:「感恩的人生」要為神曾在我們生命中施行的神蹟而常常記念,分享和感恩。感謝主,因著一個神蹟,我們的生命跟以往的生命,將會不再一樣。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