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耶穌,實踐大使命」 ( 2023-03-12 )

講員 Speaker: 李勤基傳道 | Pastor Ken Lee, 粵語講道 系列 series

 

在線崇拜提示

 

「聚焦主耶穌,實踐大使命」

講員:李勤基傳道
主席:徐英豪弟兄

 

萬民堂三、四月的講道主題是「聚焦主耶穌,實踐大使命」。我們會透過認識耶穌的生平和教訓來學習如何實踐主的大使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今天是第一講,我們會重溫主耶 穌的命令,他如何透過關係使人作門徒及他呼召門徒成長的榜樣。

 

一.主耶穌給門徒的兩條命令

  1. 「大誡命」(太 22:36–40) – 愛神愛人
  2. 「大使命」(太 28:18–20) – 使人作主的門徒

 

二.主耶穌使人作門徒的三張餐桌(三種關係)

  1. 與神親密相交 (啓 3:20, 可 1 :35,路 21:37, 太 14:23, 路 6:12-13)
  2. 與弟兄姊妹彼此相愛 (路 22:14-20, 約 13:1-5,34-35,15:12-14,17:20-21)
  3. 與未信者建立友誼 (可 14:3, 路 14:1-2, 約 2:1-2, 太 11:19, 路 5:29-32)

 

三.主耶穌呼召門徒成長的四張椅子(四個階段)

  1. 你們來看 – 慕道者 seeker(約 1:39)
  2. 來跟從我 – 初信者 believer(約 1:43)
  3. 得人漁夫 – 作工者 worker(太 4:19)
  4. 多結果子 – 倍增者 disciple-maker(約 15:16)

 

回應 :

請每位組員在小組聚會前完成四張椅子評估,並在小組聚會中分享這評估對你有什麽提醒 及你會努力作主門徒的下一步。

 

 


萬福家訊:

 

  • 感謝主!今年萬民堂可在PCA舉行受苦節記念聚會及復活節主日崇拜。歡迎邀請家人親友參加紀念主耶穌基督。
    4月7日(禮拜五)受苦節記念聚會 4:00 - 5:30pm粵語堂、英文堂及兒童部將同部舉行記念聚會。記念基督受苦捨身釘在十字架上,回顧主恩典,同領主聖餐。
    4月9日(週日)復活節主日崇拜 10:00 - 11:15am粵語堂及英文堂聯合崇拜將在大運動場舉行,之後繼續進行主日學。兒童部的復活節崇拜及活動同時進行。
  • 「認識這個加」生活講座將在今天3/12 &19開始新的主題。歡迎參加。
    主題:「車天車地」(Room 305)
    講員: 信哥( 專業汽車維修工程師)
  • 遷入PCA後,萬民堂會眾已逐漸回復實體崇拜,並感恩各堂會的人數亦有增長。兒童部及英文青少年的崇拜場地已開始出現擠迫的情況。因此,為著教會各堂會可以健康地成長和配合教會發展的願景,各事工委員會一直緊密地協調商議,策劃可行的方案。我們將在3月26日11:30am-12:30pm,崇拜後在小運動場舉行萬民堂分享及祈禱會,邀請弟兄姊妹參與,和領袖們共同商議,了解教會成長的挑戰,同心祈禱。
  • 2023年兒童夏令營正開始招聘青年同工隊伍, 1位團隊總監(18+成人) camp director, 2位camp coordinator (12班以上) , 8 位camp counselor (10班以上), 以及招募11位參與培訓成為counselor的青年人(8班以上), 詳情請瀏覽https://peoplesgospelchurch.org/summercamp/。合適申請者將安排儘快面試。 旨在熱切培訓青少年的事奉心志, 成為美好友誼隊伍, 建立孩子, 代代相傳. 請為主預備Unionville區合適場地, 團隊招聘及申請政府青年薪津祈禱。營會報名日期將在3月尾公佈。

 

 

 


禱告事項:

  • 為多市市長的重選代禱。求掌權的主揀選合適人選。
  • 為各堂會緊密地互相協調,安排崇拜, 小組聚會及各事工的需要及場地的運用。敬請代禱,求神賜領袖們合一的心,智慧能力去面對教會成長的挑戰。
  • 為萬民堂的地皮可供發展,為建堂的契機守望代禱。
  • 為兒童夏令營申請政府資助青年薪津及招聘人手代禱。逼切尋覓合適舉辦 夏令營的場地。祈求神預備及供應,並為建立青年人禱告。

 

Adobe Acrob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