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信望愛」 ( 2022-09-25 )

講員 Speaker: 陳琛儀牧師, 粵語講道 系列 series

 

在線崇拜提示

  1. 參加在線崇拜時可先下載程序表或另外以手機查看下列萬福家訊,講道大綱及禱告事項。

「愛的真諦信望愛」

講員:陳琛儀牧師
主席:譚品立牧師
經文: 哥林多前書 13: 4-7, 13

I. 信望愛是天父給信徒最大的恩典 (The Most Eminent Grace from God)
「在 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帖撒羅尼迦前書1:3)
【哥林多前書5:8;歌羅西書1:4-5;啟示錄2:2】

  1. 信望愛是積極外向的 (Proactive)
    信是指向神 (是過去的)
    望是等候主再來 (是將要來的)
    愛是對兄姊和他人 (是現在的)
  2. 信望愛是有主動果效的 (Productive)
    信所作的工夫和行為
    望所產生的忍耐
    愛所付出的勞苦

II. 信望愛是信徒給天父最美的回應 (The Most Excellent Gratitude to God)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13:7)

  1. 愛:不讓自己常埋怨、批評 (Refuse to Always Complain & Judge)
    「凡事包容…」(哥林多前書 13:7a)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8)
  2. 信:學平靜等候,假定無錯 (React Slowly & Give Benefit of the Doubt)
    「凡事相信…」(哥林多前書 13:7b)
    「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羅馬書15:2)
  3. 望:聚焦將來而非過去 (Refocus on Future Not the Past)
    「凡事盼望…」(哥林多前書 13:7c)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哥林多前書 13:11)
  4. 愛的真諦:學效耶穌基督並倚靠祂的大能 (Rely & Follow Jesus Christ & His Power)
    「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 13:7d)
    「20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 .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 耐、這在 神看是可喜愛的。21你們蒙召原是為 .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 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 24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 擔當了我們的罪、 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 .因他受的鞭傷、 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得前書2:20-21, 24)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

 


萬福家訊

  • 感謝讚美主!2022年萬民堂浸禮及主日崇拜順利舉行。願神賜福10位弟兄姊妹的屬靈生命旅程。歡迎按以下連結觀看2022萬民堂浸禮片段及閱覽浸禮弟兄姊妹見證。錄影video: https://peoplesgospelchurch.org/baptism2022vid/ 見證集e-booklet:https://peoplesgospelchurch.org/baptism2022booklet/
  • 兒童部廖張嘉蔚傳道將於下週四9/29晚上點8點舉行在線的工作坊,特別為有 0-5 歲的家長而設,與家長一同分享學習。請發電郵至 pgckids@gmail.com 報名及索取Zoom 會議的連結。歡迎邀請新家庭和家長參加一起學習。
  • 下星期三(9月28日)晚上8:30是萬民堂在線祈禱會,鼓勵弟兄姊妹參加為萬 民堂各事工代禱。 Zoom 在線鏈接將由小組組長轉發給各小組,敬請留意。
  • 下週日10/2 是聖餐主日崇拜。請領聖餐的弟兄姊妹在家中為餅和杯作預備 。
  • Pastor Iain和太太Vika的BB女Aurelia Alexandrivna Davis出生已快一個月。教會將於10/9 的主日崇拜後邀請Pastor Iain和家人到SilverCity # 1 號劇院為這個家庭祈禱祝福。小組或個人可於當天向他們送上禮物或祝福。
  • 譚牧師過去一段時間義務幫助「號角月報」拍攝了一系列的福音短片,以深入淺出,簡易明白的方式解答12個經常提問的難題,讓未信主的朋友能進一步認識主耶穌的福音。這系列的福音信息現已印刷成文字版,適合作傳福音送給慕道朋友,又能加強信徒傳揚福音的資料。每個主題內都印有QR code, 一掃即可以連接至福音短片。歡迎弟兄姊妹免費索取福音小冊子,送給未信主的朋友,傳揚福音。
  • 十月份將推出「但以理書的適時信息」在線工作坊,講員為楊世禮醫生。請來一起查考但以理書,幫助我們瞭解「聖經對超強國政治的看法」。 上課日期及時間:10月4 日至12月20 日(星期二) 晚上8:00pm-9:30pm  。有興趣參加請登以下連結報名:https://forms.gle/Su65izvkmwSZQuan6
  • 隨著安省最新指引,兒童部仍將建議(非強制要求)事奉團隊和參加的兒童都佩戴口罩。為確保健康和安全,任何出現 COVID 症狀者請留在家中靜養休息,請勿進入兒童崇拜劇院。敬請留意。

禱告事項:

  • 國際社會: 為10 /24約克區的市議會和教育委員會選舉代禱。求主揀選引領合神心意的人選,為市民謀求福利。
  • 全教會:
    - 求主堅固受浸弟兄姊妹跟隨主的信心,在生命中繼續見證榮耀神。
    - 感謝神伯特利區因人數增長現正準備植多一個伯特利D组,由Florence姊妹帶領。請為一切安排和組員分配禱告。
    - 為PCA工程禱告, 願PCA成為萬民堂發展基地, 建立長遠夥伴關係。為教會弟兄姊妹追求靈命成長作主門徒祈禱,為主作工傳揚福音。
  • 兒童部: 為籃球領袖訓練成功完滿結束感恩。願主引領賜青年團隊健康,力量,愛心,成為教會新一代門訓的祝福!
  • 差傳: 為盧洁香宣教士在柬埔寨恩典堂事工,並求主興起更多主工人代禱。為Cindy Lai 宣教士代禱。求神加能賜力她為主効力,依靠神榮耀神。

 

Adobe Acrob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