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神 ( 2021-10-24 )

講員 Speaker: 譚品立牧師 | Rev. Jim Tam, 粵語講道 系列 series

 

在線崇拜提示

  1. 觀看視頻時可先下載程序表或另外以手機查看下列萬福家訊,講道大綱及禱告事項。
  2. 在YouTube上觀看

講員 :譚品立牧師
主席 :李勤基傳道
經文 :詩篇 46:1-11

經文背境:
希西家王在位時,亞述大軍圍攻耶路撒冷,情勢非常危急。亞述將軍一副目中無神姿態。譏笑他們的神耶和華不能救他們。希西家聽了這話,極其難過,在困難中呼求神的拯救就上聖殿去禱告神。本詩就是希西家去禱告時的表達了。
結果神出手保護錫安,一夜間大敗亞述大軍十八萬五千人!

(一)極其困難中 --- 求告神
1. 山動海移,步驚心 -- 外面
2. 群情吵鬧,心煩亂 -- 裹面

(二) 心能存盼望 --- 等候神
1. [ 到了天亮 ]:神有時間表, 神有做事方式
2. [ 神在城中 ] :神在家中,神在工作中
* * 神在你家中就有希望 * *

(三) 絕境能逢生 --- 倚靠神
1. 讓神作主 :看耶和華的作為
2. 信心交託 :神能止息刀兵

小組分享:

    你曾否經歷過像希西家王的處境呢?

  1. 這城又可比方基督徒的心靈,有神的同在,心靈就平安寧靜。面對再可怕的災害,因為有神同在,有神的聖靈在我們身上,我們心靈有避難所。
  2. 沒有神的人生 ,就像列國一樣搖動,像列邦的不穩定,如海喧嚷。
    沒有神的外邦城邑沒有平靜,擾亂不安,充滿了喧鬧和缺乏安穩。

萬民福音堂粵語網上主日聚會及崇拜 - 歡迎您!

每牧區每月聚會程序及鏈結:

每月第___主日
全粵語堂
迦密區(Carmel)
伯特利區(Bethel)
親子組(IGC)
HS混合家庭區

萬福家訊:

  • 萬民堂在線祈禱會將在 10/27下星期三晚上8:30舉行,本月將特別為萬民堂差傳事工及宣教士祈禱。鼓勵弟兄姊妹踴躍參加 ,同心為教會各事工守望代禱。Zoom 在線連結將由組長轉發給各小組,敬請留意。
  • 十月是教牧同工暨小組組長欣賞月,請弟兄姊妹對教牧、長執、小組組長多多表示欣賞、關懷、感恩、紀念和回應他們默默的辛勞。
  • Passport to Purity親子性潔退修會在本週末以視像及實體混合形式正在進行中。請為參加親子性潔退修的 18 個家庭的父母及子女們代禱。 願神的話扎根在年青子女的心,引領他們追求聖潔,得勝試探。 願主祝福 Pastor Connie 及團隊,感謝他們的辛勞。
  • 教會現正推行「靈修/讀經問卷」調查,探討各堂會及小組弟兄姊妹個人靈修及讀經的狀況,並希望了解家長與孩子每週一起祈禱讀聖經的習慣。邀請弟兄姊妹在10月31日截止日期前登入以下鏈接填寫網上調查表,分享及提供你的建議,讓教會作出適切的安排幫助弟兄姊妹靈命成長。https://forms.gle/GjdhD91f4fEoX7jp9
  • 「2021大多市粵語培靈會」今年的主題為「 突破亂世:有基督丶有出路丶有喜樂 」 ,將於11月 4-7日晚上7:30舉行。講員為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蔡少琪牧師博士。培靈會將以網上 YouTube形式實播,直播時間為7:30-9:30pm 請登https://trm.tcemf.org 觀看。每晚直播後作二十四小時重播。鼓勵弟兄姊妹以小組形式一同參與。
    11/4 星期四:擺脫憂鬱撕裂有出路 (腓1:12-21)
    11/5 星期五:解決教會張力有良策 (腓2:1-11)
    11/6 星期六:跨越種族紛爭有解救 (腓3:1-11)
    11/7 星期日:穩渡動盪時代有平安 (腓4:4-13

 


禱告事項:

  • 國際社會:為世界各地政局動盪禱告。天氣逐漸降溫,容易引致呼吸道及流感病毒,求主賜平安保守國民身體健康,緊守防疫習慣,避免疫情再度爆發。
  • 全教會:為教會牧者、執事、小組組長等領袖們禱告。求神賜下智慧與能力,同心合意帶領教會健康發展。祝福他們和家人,事奉蒙福。為最近有親人離世的弟兄姐妹禱告,求神與他們同在,求主安慰 。經歷病患的肢體及家人禱告,求主加力。
  • 兒童部:為兒童奉獻禮的家庭禱告,求神祝福這些孩子在聖潔愛主的生活成長。
  • 英文堂:為聘請女性神學實習生,求神預備並感動合適年輕弟兄姊妹參與服侍。
  • 差傳事工:為在海外服侍的宣教士代禱。在疫情、戰亂危險中求主保守賜平安。

 

Powerpoint
Adobe Acrob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