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大愛 - 是“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 2019-06-16 )

講員 Speaker: 麥渭光牧師, 2019 警醒等候主再來 系列 series

 

經文:約 3 : 16

引言:
今日是父親節,會令我們思念自己地上的父親。身為父親的會眾,要為天父所賜子女給我們的福氣而感恩;另一方面,活在現今世代,可能體會到做父親的挑戰和難處,實在需要天父大愛給予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將挑戰變成父親與子女間彼此生命的祝福。做父親的,要再一次決心立志、刻意盡力去建立親子情 - 而讓子女的內心在一生中留存對父(母)親美好難忘的回憶,成為子女內心力量去行走向前向上的人生路,是因着子女曾經歷天父大愛活現在親子関係當中!作父親(母親,未來作父或母親)的,如何學習實踐天父大愛,而能讓子女內心真真實實地感受得到?聖經怎樣一步一步教導我們?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一、 要學習 - 愛護 -怎樣對子女表達愛?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 5:8)

二、 要學習 - 給予 -甚麼是最寶貴重要?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箴 23:26)

三、 要學習 - 相信 -引導子女相信真理?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弗 6:4)

結語:
天父上帝確實是一位完美的父親,成為我們做父(母)親的美好榜樣,我們實在有盼望!因為在天父大愛裡面並沒有 “太遲了” 這三個字。相反地,我們有“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再次學習實踐天父大愛在親子關係當中,而能讓子女內心真真實實地感受得到-天父係好愛好錫佢地既。今日,就讓我們所有身為父母親的,決心刻意去建立親子情在我們的家庭裡面。父(母)親要一次又一次學習與子女一齊靈命成長,做個更加忠心-盡心-稱心-安心-放心的父(母)親,去一次又一次祝福自己和家庭,使榮耀歸與天父,亞們!

 

Power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