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5&version=CUV

 

詩篇 135 (聖經和合本)

 

稱頌的聖詩

 

1-2你們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的名!耶和華的僕人站在耶和華殿中;

站在我們神殿院中的,你們要讚美他!

3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耶和華本為善;要歌頌他的名,因為這是美好的。

4耶和華揀選雅各歸自己,揀選以色列特作自己的子民。

5原來我知道耶和華為大,也知道我們的主超乎萬神之上。

6耶和華在天上,在地下,在海中,在一切的深處,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

7他使雲霧從地極上騰,造電隨雨而閃,從府庫中帶出風來。

8他將埃及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擊殺了。

9 埃及啊,他施行神蹟奇事,在你當中,在法老和他一切臣僕身上。

10他擊殺許多的民,又殺戮大能的王,

11就是亞摩利王西宏和巴珊王噩,並迦南一切的國王,

12將他們的地賞賜他的百姓以色列為業。

13耶和華啊,你的名存到永遠!耶和華啊,你可記念的名存到萬代!

14耶和華要為他的百姓伸冤,為他的僕人後悔。

15外邦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16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

17有耳卻不能聽,口中也沒有氣息。

18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19 以色列家啊,你們要稱頌耶和華!亞倫家啊,你們要稱頌耶和華!

20 利未家啊,你們要稱頌耶和華!你們敬畏耶和華的,要稱頌耶和華!

21住在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該從錫安受稱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默想:

  1. 詩人一開始(4節)驚訝於神揀選以色列民為祂的子民,正如整本舊約所陳明的,這是神自己的揀選,而不是以色列人有什麼功勞所致。“喜歡甚麼,就作甚麼”的神,選擇了以色列,完全因為祂願意這樣做。
  2. 而神之所以揀選你,揀選我,也是出於他自己的意願。神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值得神所愛,而是祂選擇來愛我們。
  3. 神的愛是說了就算數的,他不像那些外邦的偶像,神能夠在真實世界中為我們工作,難怪以色列人感動的讚美神!神將以色列人從為奴之地解救出來,為他們擊敗許多國家,並將土地給他們為產業。
  4. 神並且在自然界,以及歷史中展現祂的主權,實在沒有任何像神一樣。
  5. 你能否想到一首詩歌,來讚美神在自然界,以及歷史中的自主權能?(歷史也包括你自己過去的經歷,以及別人的經歷)。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有一位神」- www.youtube.com/watch?v=MU3gWSSjlN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