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51&version=CUV

 

第五十一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於伶長。

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註:“正直”或作“堅定”)。

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默想:

  1. 安靜——閱讀/聆聽——默想——禱告——默觀/安歇主懷
  2. 在閱讀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有哪個字或詞句特別觸動你的?當你讀到這個字或詞句時,你有什麼感受?這與你的現況有什麼關連沒有?神想要你做什麼?
  3. 基督徒都知道自己是罪人,但是,為什麼我們仍然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指正或是坦然認罪?你有什麼罪到目前為止仍然不願向神認的現在就將這項罪告訴神,靜候,並經歷神赦罪之恩。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為我造清潔的心」- www.youtube.com/watch?v=Kfv5gvw2JQ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