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004&version=CUV

 

箴言 4 聖經和合

 

20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辭,側耳聽我的話語, 21 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22 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24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 25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當向前直觀。 26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27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

 

默想:       

 

我們的心就是指我們對人生與世界的一切感受,其中包含著我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心主宰著我們的生活方式,決定我們的這一生到底要如何生活,並且最終要到達什麽地方。所羅門吩咐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在神的話語之中,勝過保守一切;我們當行在神為我們所命定的道路上,心無旁騖,不被世界的虛榮引誘。所羅門還告訴我們,心的保守,包含了言語、眼目、腳步三個方面,正如詩篇第一篇所教導的那樣,“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1-2)思想你現在的心是否專一仰望神、蒙神的保守?你是否存著無虧的良心與無偽的信心,在言語、眼目、腳步三個方面都保持正直?

 

禱告:

 

謙卑地來到神面前,求神光照、潔淨你心,去除你心中的幽暗與污穢;求神保守教導袮,使你言語正直、眼目明亮、腳步安穩,從而一生過分別為聖的生活,遠離邪僻兇惡,為神做美好的見證!

 

詩歌:

 

「保守我的心」- www.youtube.com/watch?v=nH9XYYmv4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