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ames+004&version=CUV

 

雅各書 4  (聖經和合本)

11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 12 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

13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 14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15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16 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 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默想

  • 訂立目標原是好的,但問題是我們常會認為是自己在掌控生命和未來,而將神拋在你的生命之外。如果我們的計劃中從來沒有把神包括在內,我們就不能參與在神的計劃中;因為沒有人能控制明天,未來是掌握在神手中的。我們應該在神面前謙卑,慎重地尋求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
  • 你對未來的十年、一年、或明天有甚麼打算呢?假若神要介入你的計劃,替你重新安排,你願意嗎?你是否願意放開手,放下自己的計劃?雖然會面對不知,決心以信心來選擇跟隨神所為你安排的道路?事實上,只有當你選擇讓神來指引你的道路,你才能真正的活出神為你安排的豐盛生命。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我知誰掌管明天」- youtu.be/4sAXFrRh8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