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Hosea+005&version=CUV

 

何西阿書 5 聖經和合

1眾祭司阿、要聽我的話、以色列家阿、要留心聽‧王家阿、要側耳而聽‧審判要臨到你們、因你們在米斯巴如網羅、在他泊山如鋪張的網。
2這些悖逆的人、肆行殺戮、罪孽極深‧我卻斥責他們眾人。

3以法蓮為我所知、以色列不能向我隱藏‧以法蓮哪、現在你行淫了、以色列被玷污了。
4他們所行的使他們不能歸向 神、因有淫心在他們裏面、他們也不認識耶和華。

5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故此、以色列和以法蓮必因自己的罪孽跌倒、猶大也必與他們一同跌倒。
6他們必牽著牛羊去尋求耶和華、卻尋不見、他已經轉去離開他們。
7他們向耶和華行事詭詐、生了私子‧到了月朔、他們與他們的地業必被吞滅。

 

默想:       

  • 第五章是耶和華向以色列全家所宣告的審判。本段重複神指控以色列的罪:「他們也不認識耶和華。」(4)他們實際上的表現包括:
    • 強暴殘害,肆行殺戮(2)。
    • 「行淫」、「淫心」(3~4),指屬靈上的淫亂──拜巴力、以及道德上的姦淫邪蕩。
    • 驕傲、行事詭詐、倚靠外表的獻祭等禮儀(5~7)。
  • 米斯巴和他泊(1)是敬拜假神巴力的主要地點,領袖甚至教唆百姓在這些地方犯罪。今日,我們常可選擇自己的領導人,但仍須注意他們是在帶領我們接近還是遠離神。神要求人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同樣,祂也要我們為自己的行為和抉擇負責。
  • 持續不斷地犯罪使人心變得剛硬、不易悔改。故意選擇跟神對抗使人的良心麻木,犯了一次罪,下次就更易再犯。要盡量遠離罪惡的行為,避免讓它在你裡面留下軌跡。

 

禱告:

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承認自己得罪神和得罪人的地方,求聖靈幫助,以後不要再犯罪。

 

詩歌:

「心曲」- youtu.be/VhZAUUNvv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