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Thessalonians+005&version=CUV

 

帖撒羅尼迦前書 5 聖經和合

 

12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誡你們的。 13 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14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16 要常常喜樂, 17 不住地禱告, 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20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22 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24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25 請弟兄們為我們禱告。 26 與眾弟兄親嘴問安務要聖潔。 27 我指著主囑咐你們,要把這信念給眾弟兄聽。

 

28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同在!

 

默想

  1. 保羅要帖撒羅尼迦信徒“彼此和睦”相處(13節),因此在結束這封信之前,他又給了一些指示,教導他們如何實際做到。
  2. 保羅的指示中包括:“常常喜樂、恆切祈禱、凡事謝恩”(16-18節)。這三項教導與我們人的本性是相違的,但我們若徹底地遵從神的話,就會產生對人、事、物有不同的體會,也會發現原來喜樂與感謝並不是那樣困難的事,而是自然地從心中流露出來的。
  3. 學習操練“凡事謝恩”,在你一天的生活中,盡量找出感恩的事項,並逐件向神感謝。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感謝神」- www.youtube.com/watch?v=tXyDw6vj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