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8&version=CUVS

 

诗篇 138 (圣经和合本)

 

感恩之祷

 

大卫的诗。

1我要一心称谢你,在诸神面前歌颂你。

2我要向你的圣殿下拜,为你的慈爱和诚实称赞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话显为大,

过於你所应许的(或译:超乎你的名声)。

3我呼求的日子,你就应允我,鼓励我,使我心里有能力。

4耶和华啊,地上的君王都要称谢你,因他们听见了你口中的言语。

5他们要歌颂耶和华的作为,因耶和华大有荣耀。

6耶和华虽高,仍看顾低微的人;他却从远处看出骄傲的人。

7我虽行在患难中,你必将我救活;我的仇敌发怒,你必伸手抵挡他们;你的右手也必救我。

8耶和华必成全关乎我的事;耶和华啊,你的慈爱永远长存!求你不要离弃你手所造的。

 

默想:

  1. 大卫要我们专注於神的“名”以及祂的“言语”,来思想神。这样,我们就学会依靠祂的爱及祂的信实。并且当神口中发出言语时,世上的君王都要称谢祂。
  2. 大卫在过去的许多困难中,亲身经历了神的爱,以及祂的信实。大卫明白的,也是我们应当了解的,就是我们每个人在神心目中都是宝贝的。祂的爱使我们的生命与祂永远的计划连接上,我们的生命因此而成为有意义的。我们可能目前不知道神对我们的目的是什麽,但是神的确对我们每一位都有特别的目的,并且祂要来成就。对神来说,我们确实是有价值,是祂所宝贝的!
  3. 你是否愿意和大卫一起说这节经文,作为你的祷告?“耶和华必成全关乎我的事;耶和华啊!你的慈爱永远长存,求你不要离弃你手所造的。”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神坐着为王」- www.youtube.com/watch?v=FhPac49qq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