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07&version=CUVS

 

 

诗篇卷五(赞美诗篇)

诗篇 107 (圣经和合本)

 

颂赞神的良善

 

1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他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2愿耶和华的赎民说这话,就是他从敌人手中所救赎的,

3从各地,从东从西,从南从北,所招聚来的。

4他们在旷野荒地漂流,寻不见可住的城邑,

5又饥又渴,心里发昏。

6於是,他们在苦难中哀求耶和华;他从他们的祸患中搭救他们,

7又领他们行走直路,使他们往可居住的城邑。

8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他;

9因他使心里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里饥饿的人得饱美物。

10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被困苦和铁链捆锁,

11是因他们违背神的话语,藐视至高者的旨意。

12所以,他用劳苦治服他们的心;他们仆倒,无人扶助。

13於是,他们在苦难中哀求耶和华;他从他们的祸患中拯救他们。

14他从黑暗中和死荫里领他们出来,折断他们的绑索。

15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他;

16因为他打破了铜门,砍断了铁闩。

 

默想:

  1. 这首诗描述那些饥饿、乾渴、流浪的犹太人,当他们向神呼求,神就应允,拯救他们脱离困苦,以祂的慈爱引领他们“去到可居住的城巿”(7节)。
  2. 整篇诗的每一段都在述说神的拯救,(若时间许可,最好将整篇诗读一遍。)灾难使神的子民陷在极度苦难当中,他们向神呼求,祂就拯救他们。每个灾难和拯救都帮助我们更加认识救恩,使我们更加赞美神。
  3. 因着神的拯救,诗人呼吁“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他向世人所行的奇事称谢他”(8,15,21,31节) 。感恩称谢让我们记得神的作为,更重要的,感恩向我们见证神的性情 —— 祂的美善,祂永远长存的慈爱,等。
  4. 当你遇到极度困难的时候,你是否会向神呼求?为什麽?这篇诗歌如何可以帮助你向神的呼求?
  5. 你愿意在哪些方面,效法本篇诗所显示神的美善?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当你走到无力」- www.youtube.com/watch?v=wQJXOAKvSq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