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52&version=CUVS

 

第五十二篇 (圣经和合本)

 

以东人多益来告诉扫罗说:「大卫到了亚希米勒家。」那时,大卫作这训诲诗,交於伶长。

1 勇士啊,你为何以作恶自夸?神的慈爱是常存的。

2 你的舌头邪恶诡诈,好像剃头刀,快利伤人。

3 你爱恶胜似爱善,又爱说谎,不爱说公义。

4 诡诈的舌头啊,你爱说一切毁灭的话。

5 神也要毁灭你,直到永远;他要把你拿去,从你的帐棚中抽出, 从活人之地将你拔出。

6 义人要看见而惧怕,并要笑他。

7 说:“看哪,这就是那不以神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丰富的财物 ,在邪恶上坚立自己。”

8 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榄树,我永永远远倚靠神的慈爱!

9 我要称谢你,直到永远,因为你行了这事;我也要在你圣民面前仰望你的名,这名本为美好。

 

默想:

  1. 安静——阅读/聆听——默想——祷告——默观/安歇主怀
  2. 在阅读默想今天的经文时,有哪个字或词句特别触动你的?当你读到这个字或词句时,你有什麽感受?这与你的现况有什麽关连没有?神想要你做什麽?
  3. 第8节“至於我,我就像神殿中茂盛的橄榄树一样”(和合本圣经),“我就像上帝殿中的一棵橄榄树,枝繁叶茂”(中文当 代圣经)。你是否在神的殿中“茂盛生长”?在你的灵程中还缺少什麽?如何能帮助你的灵命“茂盛生长”? 你在教会及小组中能够多做些什麽,使得你自己可以更加亲近神,也更加亲近别人?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陪我走过春夏秋冬」- www.youtube.com/watch?v=AjL3gfY9S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