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004&version=CUVS

 

箴言 4 圣经和合

 

20 我儿,要留心听我的言辞,侧耳听我的话语, 21 都不可离你的眼目,要存记在你心中。 22 因为得着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医全体的良药。 23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24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弃绝乖谬的嘴。 25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当向前直观。 26 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 27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脚离开邪恶。

 

默想:       

 

我们的心就是指我们对人生与世界的一切感受,其中包含着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心主宰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决定我们的这一生到底要如何生活,并且最终要到达什麽地方。所罗门吩咐我们,要保守我们的心在神的话语之中,胜过保守一切;我们当行在神为我们所命定的道路上,心无旁骛,不被世界的虚荣引诱。所罗门还告诉我们,心的保守,包含了言语、眼目、脚步三个方面,正如诗篇第一篇所教导的那样,“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诗1:1-2)思想你现在的心是否专一仰望神、蒙神的保守?你是否存着无亏的良心与无伪的信心,在言语、眼目、脚步三个方面都保持正直?

 

祷告:

 

谦卑地来到神面前,求神光照、洁净你心,去除你心中的幽暗与污秽;求神保守教导袮,使你言语正直、眼目明亮、脚步安稳,从而一生过分别为圣的生活,远离邪僻凶恶,为神做美好的见证!

 

诗歌:

 

「保守我的心」- www.youtube.com/watch?v=nH9XYYmv4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