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ames+001&version=CUVS

 

雅各书

 

简介

 

《雅各书》提供一些实际生活的指导,收信者是「散居在各处的十二个支派的人」。作者引用好些生动的辞藻和比喻,对基督徒应有的态度和行为提出实际的劝勉和指导。他从基督徒的立场讨论贫富、诱惑、善行、偏见、信心和行为、言语、智慧、争论、骄傲和谦虚、评断他人、自夸、忍耐、祷告等许多不同的题目。

本书强调行为和信心两者在基督信仰上同样重要。

 

作者

雅各

作者自称为「上帝和主耶稣基督的仆人雅各」。传统认为他就是耶稣的兄弟(并非使徒雅各)。按圣经记载,这位雅各是早期耶路撒冷教会的领袖(徒15:13),被称为初期教会的柱石之一。本书信可能是新约书信中,最早成书的,有说是在主後50年代或更早,有说是在60年代初写成。

 

提要

一.序言(1:1)

二.信心和智慧(1:2-8)

三.贫穷和富有(1:9-11)

四.考验和诱惑(1:12-18)

五.听道和行道(1:19-27)

六.警告不可偏心(2:1-13)

七.信心和行为(2:14-26)

八.对舌头的管束(3:1-18)

九.基督徒和世界(4:1-5:6)

十.其他教导(5:7-20)

 

www.bible.com/zh-TW/bible/139/JAS.INTRO1.RCUV

 

雅各书 1  圣经和合

1 做神和主耶稣基督仆人的雅各,请散住十二个支派之人的安!

2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 3 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4 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5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於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 6 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 7 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麽, 8 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9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该喜乐; 10 富足的降卑也该如此,因为他必要过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样。 11 太阳出来,热风刮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谢,美容就消没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这样衰残。

 

默想

  • 人生必然会遇上各种考验,我们若相信神,也就确信即使我们遭遇愁烦,祂会藉着这个过程来陶造我们,因为“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3节),使我们更成熟,更能为主所用。当我们遭遇财务上、关系上、健康上的种种困难时,这是我们最能够专注并依赖神的时候。而当我们明白“我本软弱主刚强”时,我们也就能够充满喜乐。
  • 回想你曾经遭遇的一个试炼,当时带给你对神的信心承受怎样的压力?你从这经历中得到什麽“智慧”?
  • 在现今这个崇尚财富的社会,9-11节对你有什麽意义?雅各教导你应当以那些事情为荣?你会听从他的教训吗?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主,我愿更亲近你」- youtu.be/KYI69W4jF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