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31&version=CUVS

 

 

第卅一章(圣经和合本)

当守安息日为证

12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13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因为这是你我之间世世代代的证据,使你们知道我耶和华是叫你们成为圣的。 14 所以你们要守安息日,以为圣日。凡干犯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这日做工的,必从民中剪除。 15 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安息圣日,是向耶和华守为圣的。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要把他治死。 16 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为永远的约。 17 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远的证据,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畅。』」

 

以二法版赐摩西

18 耶和华在西奈山和摩西说完了话,就把两块法版交给他,是神用指头写的石版。

 

默想

  • 神拣选建造会幕的工人,并再一次提醒以色列人,无论是圣工或其他工作,都要谨守安息日。请将本章略读一遍,然後再慢慢地读上列经文。
  • 如果我们要合宜的在神创造的世界生活,就必须守安息日。我们必须停止忙碌,才能看见神已作成的工作,以及祂正在作的工。我们必须住嘴,才能听见祂已经说的,以及正在说的话。历代属灵的圣贤都知道没有安静,没有静止,就没有灵命成长。
  • 但我们却经常将主日充塞了许多工作:无论是教会事工会议,或是个人、家庭社交活动。这些都破坏了安息日的安静与静止。
  • 「容我宁静」 – www.youtube.com/watch?v=RunldF6FvEM

 

祷告

天父啊,感谢袮设立安息日,好让我们停止以自我为中心的忙碌,看见袮成就的奇妙大工,明白袮在我们生命中美好的旨意。可是,我们却常常忘了守安息日,我们的生活常常被各种工作与活动所充塞,以致我们身体疲累,心中充满了焦虑、惊慌、与恐惧。天父啊,求袮赐我们一对灵敏的耳朵和一双智慧的眼睛,好在每天的嘈杂纷乱中,听见袮的声音、看见袮的作为;更求袮赐我们一颗刚强、仁爱、谨守的心,学会在袮的怀抱中好好安息,凡事仰望袮、倚靠袮,每天在袮的引领下不断成长,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