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Thessalonians+005&version=CUVS

 

帖撒罗尼迦前书 5 圣经和合

 

12 弟兄们,我们劝你们敬重那在你们中间劳苦的人,就是在主里面治理你们、劝诫你们的。 13 又因他们所做的工,用爱心格外尊重他们。你们也要彼此和睦。 14 我们又劝弟兄们,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勉励灰心的人,扶助软弱的人,也要向众人忍耐。

 

15 你们要谨慎,无论是谁都不可以恶报恶。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众人,常要追求良善。 16 要常常喜乐, 17 不住地祷告, 18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19 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20 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 21 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 22 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

 

23 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 24 那召你们的本是信实的,他必成就这事。

 

25 请弟兄们为我们祷告。 26 与众弟兄亲嘴问安务要圣洁。 27 我指着主嘱咐你们,要把这信念给众弟兄听。

 

28 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与你们同在!

 

默想

  1. 保罗要帖撒罗尼迦信徒“彼此和睦”相处(13节),因此在结束这封信之前,他又给了一些指示,教导他们如何实际做到。
  2. 保罗的指示中包括:“常常喜乐、恒切祈祷、凡事谢恩”(16-18节)。这三项教导与我们人的本性是相违的,但我们若彻底地遵从神的话,就会产生对人、事、物有不同的体会,也会发现原来喜乐与感谢并不是那样困难的事,而是自然地从心中流露出来的。
  3. 学习操练“凡事谢恩”,在你一天的生活中,尽量找出感恩的事项,并逐件向神感谢。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感谢神」- www.youtube.com/watch?v=tXyDw6vj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