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45&version=CUV

 


詩篇 145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稱頌的聖詩

 

大衛的讚美詩。

 

1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2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3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

4這代要對那代頌讚你的作為,也要傳揚你的大能。

5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

6人要傳說你可畏之事的能力;我也要傳揚你的大德。

7他們記念你的大恩就要傳出來,並要歌唱你的公義。

8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

9耶和華善待萬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

10耶和華啊,你一切所造的都要稱謝你;你的聖民也要稱頌你,

11傳說你國的榮耀,談論你的大能,

12好叫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為,並你國度威嚴的榮耀。

13你的國是永遠的國!你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14凡跌倒的,耶和華將他們扶持;凡被壓下的,將他們扶起。

15萬民都舉目仰望你;你隨時給他們食物。

16你張手,使有生氣的都隨願飽足。

17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他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

18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19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20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卻要滅絕一切的惡人。

21我的口要說出讚美耶和華的話;惟願凡有血氣的都永永遠遠稱頌他的聖名。

默想

  • 這是一首“藏頭詩”,即每一節都是始於希伯來文的每一個字母。因此我們可以稱本詩為“由A到Z的讚美詩”,因為每一個字母都提醒神的子民一個不同的原因來讚美神。
  • 大衛決心要每日並永遠讚美神,他並且呼籲做父母的要向兒女宣揚神偉大的作為,及奇妙的事蹟;並要讚美神的偉大,美善,及公義。
  • 神的恩典就是祂的愛,以及所賜人不配得的能力。祂向那些本應承受祂憤怒的人施憐憫,祂滿有溫柔對待那些惹他怒氣的犯罪之人,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祂一視同仁地愛所有的人,降雨及許多福氣給正直的人,也給不正直的人。神不斷地保守跌倒的人,扶持受壓的,供應一切人的需要。祂又眷顧祂的創造,恆久施慈愛。
  • 神留意那些誠心向祂禱告的人,答應他們的祈求,在困難時拯救他們。保護愛祂的人,但消滅所有惡人。因此,大衛要讚美神,並且所有的人都要永遠稱頌神。
  • 你如何向其他信徒來重述神的奇妙作為?如何稱頌神的偉大,美善,並公義?如何向尚未信主的家人及朋友來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