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44&version=CUV

 


詩篇 144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君王為勝利感恩

 

大衛的詩。

 

1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

2他是我慈愛的主,我的山寨,我的高臺,我的救主,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他使我的百姓服在我以下。

3耶和華啊,人算甚麼,你竟認識他!世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

4人好像一口氣;他的年日如同影兒快快過去。

5耶和華啊,求你使天下垂,親自降臨,摸山,山就冒煙。

6求你發出閃電,使他們四散,射出你的箭,使他們擾亂。

7求你從上伸手救拔我,救我出離大水,救我脫離外邦人的手。

8他們的口說謊話;他們的右手起假誓。

9神啊,我要向你唱新歌,用十弦瑟向你歌頌。

10你是那拯救君王的;你是那救僕人大衛脫離害命之刀的。

11求你救拔我,救我脫離外邦人的手。他們的口說謊話;他們的右手起假誓。

12我們的兒子從幼年好像樹栽子長大;我們的女兒如同殿角石,是按建宮的樣式鑿成的。

13我們的倉盈滿,能出各樣的糧食;我們的羊在田間孳生千萬。

14我們的牛馱着滿馱,沒有人闖進來搶奪,也沒有人出去爭戰;我們的街市上也沒有哭號的聲音。

15遇見這光景的百姓便為有福!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這百姓便為有福!

默想

  • 大衛在這篇禱告詩的一開始就讚美神,神訓練他成為大能的勇士,並在過去給他戰勝敵人的機會。他用不同的形象來描述愛他的神:的磐石,的堡壘,的高台,的救主,的盾牌。大衛深信神至終對他是這一切所指的;而神也會如此對我們!
  • 大衛接下來述說神如何介入——就在大衛所面對的戰爭中——以自然界的現象來介入。過去,神用過雨、雷、閃電、冰雹,使得他的百姓獲得勝利(5-8節)。大衛現在求神也同樣地從他的敵人手中拯救他們。
  • 拯救之後的結果,就是平安及豐裕。大衛歡呼道:“得享這樣景況的人民,是有福的,有耶和華作他們 神的,這人是有福的”。
  • 神不單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苦難,他還要繼續賜福我們。
  • 你是個蒙福的人嗎?你在生命的什麼地方看見神的拯救,以及神的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