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49&version=CUV

 


詩篇 149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讚美的聖詩

 

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向耶和華唱新歌,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

2願以色列因造他的主歡喜!願錫安的民因他們的王快樂!

3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擊鼓彈琴歌頌他!

4因為耶和華喜愛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

5願聖民因所得的榮耀高興!願他們在牀上歡呼!

6願他們口中稱讚神為高,手裏有兩刃的刀,

7為要報復列邦,刑罰萬民。

8要用鍊子捆他們的君王,用鐵鐐鎖他們的大臣;

9要在他們身上施行所記錄的審判。他的聖民都有這榮耀。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默想

  • 神的子民有兩個呼召,都是敬拜的一部分。首先是,神的子民被召歌頌讚美神,並因愛他們的神而歡樂。
  • 第二,神的子民要在世上對抗邪惡。以色列民讚美榮耀神,不單只是以口出的話語而已,還要以行為在世界上執行神的旨意。舊約時代,以色列民實際出戰與異教徒爭戰。今天我們亦當參與屬靈的爭戰,盡我們所能的,在社會中高舉公義,正直。
  • 這首詩提醒我們信徒,讚美神並非單單以我們的嘴唇來事奉,我們還需要在我們的生命中順服遵從神的旨意,關心社會上的公義,憐憫窮苦。
  • 請求聖靈來檢查你的生命,在神的子民的兩個呼召上,你在哪些方面需要神的光照,或是加添力量,以致在實際生活上活出這兩個呼召————讚美神,以及在社區中,過遵行神旨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