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2&version=CUV

 


詩篇 132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聖殿頌

 

上行之詩。

 

1耶和華啊,求你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

2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

3說:我必不進我的帳幕,也不上我的牀榻;

4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

5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

6我們聽說約櫃在以法他,我們在基列‧耶琳就尋見了。

7我們要進他的居所,在他腳凳前下拜。

8耶和華啊,求你興起,和你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

9願你的祭司披上公義!願你的聖民歡呼!

10求你因你僕人大衛的緣故,不要厭棄你的受膏者!

11耶和華向大衛、憑誠實起了誓,必不反覆,說:我要使你所生的坐在你的寶座上。

12你的眾子若守我的約和我所教訓他們的法度,他們的子孫必永遠坐在你的寶座上。

13因為耶和華揀選了錫安,願意當作自己的居所,

14說: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裏,因為是我所願意的。

15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使其中的窮人飽足。

16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聖民大聲歡呼!

17我要叫大衛的角在那裏發生;我為我的受膏者預備明燈。

18我要使他的仇敵披上羞恥;但他的冠冕要在頭上發光。

默想

  • 耶和華實實在在向大衛起了誓,他必不會收回,他說:“我要從你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你的王位上”(11節)。耶路撒冷大衛城的寶座上,有大衛的後裔不間斷地掌權治理,而他後裔中有一位將要永遠作王。並且,神揀選錫安為他聖殿的所在,因此以色列的將來是安穩的。
  • 本詩篇鼓勵神的兒女相信神會承諾祂的應許;因此,我們所面對的未來,也是完全可靠,安全的。我們應當歡慶,藉著耶穌基督,神對大衛的應許(誓言)已經應驗了;而每個相信主的人都得到神所賜予的新應許,有永生的盼望。
  • 你得到神賜給你的新應許嗎?你相信神會實現祂對你的應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