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14&version=CUV
 


詩篇 114      聖經和合本

 

逾越節之歌

 

1 以色列出了埃及,雅各家離開說異言之民;

2那時,猶大為主的聖所,以色列為他所治理的國度。

3滄海看見就奔逃;約旦河也倒流。

4大山踴躍,如公羊;小山跳舞,如羊羔。

5滄海啊,你為何奔逃?約旦哪,你為何倒流?

6大山哪,你為何踴躍,如公羊?小山哪,你為何跳舞,如羊羔?

7大地啊,你因見主的面,就是雅各神的面,便要震動。

8他叫磐石變為水池,叫堅石變為泉源。

 

默想

  • 當神將以色列人帶出埃及時,他住在他們中間,治理他們。
  • 詩人用擬人化的手法描述當時的情景:當紅海看見以色列人來時,因害怕他們而奔逃,將海水分開。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應許地之時,約旦河也因此倒流,使百姓可以安然走過。當神在何烈山與百姓相遇時,西奈周圍的山都“跳躍”震動。
  • 因此所有的人都當在神的面前戰抖(7節),正如神創造的各樣事物一樣;因為神必以他的大能拯救自己的百姓,並供應他們的需要。當我們記得神一切的恩典和大能時,我們就會不期然地產生對神敬畏的心,並向他獻上讚美。
  • 如果你要寫一首有關你個人的“救贖之歌”,你的故事將會從什麼地方開始?其中有哪些重要的事件?
  • 嘗試想像一下,你生命中的(1)埃及是代表什麼?(2)紅海是什麼?(3)約旦河是什麼?(4)西奈山是什麼?(5)磐石變水源是什麼?

 

 

禱告與筆錄: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你說的話。

將心中的思想(心得),或是與神的禱告,記錄在靈程筆記簿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