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10&version=CUV

 

詩篇 110      聖經和合本

耶和華及其所選之王

 

大衛的詩。

 

1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2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

3當你掌權的日子或譯:行軍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或譯:以聖潔為妝飾,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或譯:你少年時光耀如清晨的甘露。

4耶和華起了誓,決不後悔,說:你是照着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5在你右邊的主,當他發怒的日子,必打傷列王。

6他要在列邦中刑罰惡人,屍首就遍滿各處;他要在許多國中打破仇敵的頭。

7他要喝路旁的河水,因此必擡起頭來。

 

默想

  • 本篇詩認定神是永遠的得勝君王,並作永遠的祭司。他要解決一切的糾紛、止息所有的紛爭,並要“在列國中施行審判”。新約聖經多次引用本篇詩篇,說明耶穌就是大衛後裔中那位要來的受膏者——彌賽亞;他同時有君王的身份(徒2:34-35),以及祭司的身份(4節,來5:6)。
  • 想像一下那些與你作對的人,或是你的敵人。有一天,你與他都要來到最高審判官基督的台前,神將解決所有的紛爭,並以“能力的權杖”來治理全地。這就是說,到那時,你和你的敵人都必須將自己在行為和信念上,一切與神相違的,都完全的降服在神的治理底下。這幅場景給你有什麼想法?帶給你怎樣的感受?
  • 無論你目前正在面對怎樣的爭戰,我們都可以確知,神將會得到最終的勝利,神的軍隊會與你一同面對一切的困難與爭戰。
  • 你目前正面對哪些爭戰、掙扎、或是難題?你是否願意將這些困難交卸給神,讓這位大祭司為你代求,並為你施行審判?

 

禱告與筆錄: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你說的話。

將心中的思想(心得),或是與神的禱告,記錄在靈程筆記簿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