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46&version=CUVS

 


诗篇 146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赞美耶和华的救助

 

1你们要赞美耶和华!我的心哪,你要赞美耶和华!

2我一生要赞美耶和华!我还活的时候要歌颂我的神!

3你们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点不能帮助。

4他的气一断,就归回尘土;他所打算的,当日就消灭了。

5以雅各的神为帮助、仰望耶和华-他神的,这人便为有福!

6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他守诚实,直到永远。

7他为受屈的伸冤,赐食物与饥饿的。耶和华释放被囚的;

8耶和华开了瞎子的眼睛;耶和华扶起被压下的人。耶和华喜爱义人。

9耶和华保护寄居的,扶持孤儿和寡妇,却使恶人的道路弯曲。

10耶和华要作王,直到永远!锡安哪,你的神要作王,直到万代!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默想

  • 本诗是诗篇最後五篇哈利路亚诗篇的第一篇,专注在我们的神是谁?祂做了什麽?
  • 神是我们唯一的帮助及拯救,这位神以誓约将自己与以色列民连在一起,成为他们的神。我们欢庆这位创造万物的神,永远守约,喜爱公义,看顾寄居的;祂持守信实,直到永远,扶起被压迫的,使被囚的得自由,却使恶人的行动挫败。
  • “愿耶和华作王,直到永远”,这是本诗的最高潮,我们所认识,所赞美的,是宇宙的主宰。在祂里面,我们得到平安,保护。赞美耶和华 —— 哈利路亚!
  • 重读这篇诗,将“赞美耶和华”改成“哈利路亚”,多读几次,你的心是否如大卫一样,充满兴奋,喜乐,感恩,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