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2&version=CUVS

 


诗篇 132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圣殿颂

 

上行之诗。

 

1耶和华啊,求你记念大卫所受的一切苦难!

2他怎样向耶和华起誓,向雅各的大能者许愿,

3说:我必不进我的帐幕,也不上我的牀榻;

4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觉,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

5直等我为耶和华寻得所在,为雅各的大能者寻得居所。

6我们听说约柜在以法他,我们在基列‧耶琳就寻见了。

7我们要进他的居所,在他脚凳前下拜。

8耶和华啊,求你兴起,和你有能力的约柜同入安息之所!

9愿你的祭司披上公义!愿你的圣民欢呼!

10求你因你仆人大卫的缘故,不要厌弃你的受膏者!

11耶和华向大卫、凭诚实起了誓,必不反覆,说:我要使你所生的坐在你的宝座上。

12你的众子若守我的约和我所教训他们的法度,他们的子孙必永远坐在你的宝座上。

13因为耶和华拣选了锡安,愿意当作自己的居所,

14说: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我要住在这里,因为是我所愿意的。

15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

16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

17我要叫大卫的角在那里发生;我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

18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但他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

默想

  • 耶和华实实在在向大卫起了誓,他必不会收回,他说:“我要从你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你的王位上”(11节)。耶路撒冷大卫城的宝座上,有大卫的後裔不间断地掌权治理,而他後裔中有一位将要永远作王。并且,神拣选锡安为他圣殿的所在,因此以色列的将来是安稳的。
  • 本诗篇鼓励神的儿女相信神会承诺祂的应许;因此,我们所面对的未来,也是完全可靠,安全的。我们应当欢庆,藉着耶稣基督,神对大卫的应许(誓言)已经应验了;而每个相信主的人都得到神所赐予的新应许,有永生的盼望。
  • 你得到神赐给你的新应许吗?你相信神会实现祂对你的应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