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1&version=CUVS

 


诗篇 131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谦卑靠主

 

大卫上行之诗。

 

1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2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

3 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

默想

  • 大卫描述信心,就像婴孩安详地躺在母亲的怀中;与此相对的态度,就是高傲地向神的话语挑战。骄傲原则上就是一种不需要神,而自我充足的信念。这种人看不起其他人,高估己力,桀骜自恃。但是谦卑的人,对自己有切实的认识,也知道自己的有限。
  • 能够休息,安静,而不为所想要的争斗强求,这是成熟以及谦虚的表现。
  • 大卫呼吁所有百姓一起凭信心安息,知道神会供应祂百姓的需要,这种依靠的信赖是神的儿女永远都要学习应用的。
  • 这篇诗提醒我们,要有像孩童一般的信心。我们能够信靠神,是因为祂是值得信任的神;我们必须信靠祂,乃因为我们需要神的帮助与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