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29&version=CUVS

 


诗篇 129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求耶和华退敌

 

上行之诗。

 

1 以色列当说:从我幼年以来,敌人屡次苦害我,

2从我幼年以来,敌人屡次苦害我,却没有胜了我。

3 如同扶犂的在我背上扶犂而耕,耕的犂沟甚长。

4耶和华是公义的;他砍断了恶人的绳索。

5愿恨恶锡安的都蒙羞退後!

6愿他们像房顶上的草,未长成而枯乾,

7收割的不够一把,捆禾的也不满怀。

8过路的也不说:愿耶和华所赐的福归与你们!我们奉耶和华的名给你们祝福!

 

默想

 

  • 诗篇的作者敦促百姓,要承认神在他们历史的多次患难中搭救他们,使以色列得以存留。他们的仇敌“好像犁田的人犁在我的背上,所犁的沟甚长”,这是针对农业社会而使用的生动比喻。但是虽然敌人如此欺压,公义的神将会砍断那些“恶人的绳索”。
  • 诗人因此鼓励以色列的朝圣者,要继续祈求神的拯救。锡安,就是耶路撒冷,也就是圣殿的所在,是神的居所。那些憎恨锡安的人必定憎恨神,且与神作对。
  • 因此,神的子民当留意,为过去神的拯救而感谢,并不断祈求神继续保守他们的将来,因为他们的敌人将会不断地攻击他们。
  • 为目前中东以及世界各地的战争纠纷祷告,求神赐下平安与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