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11&version=CUVS

 


诗篇 111 圣经和合本

赞美耶和华

 

1你们要赞美耶和华!我要在正直人的大会中,并公会中,一心称谢耶和华。

2耶和华的作为本为大;凡喜爱的都必考察。

3他所行的是尊荣和威严;他的公义存到永远。

4他行了奇事,使人记念;耶和华有恩惠,有怜悯。

5他赐粮食给敬畏他的人;他必永远记念他的约。

6他向百姓显出大能的作为,把外邦的地赐给他们为业。

7他手所行的是诚实公平;他的训词都是确实的,

8是永永远远坚定的,是按诚实正直设立的。

9他向百姓施行救赎,命定他的约,直到永远;他的名圣而可畏。

10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聪明人。耶和华是永远当赞美的!

默想

  • 诗人呼吁神的子民来赞美他,并且要在“议会中和大会里”(即,公众的场合中)来赞美神。诗人列举神美善的实例,并赞美神的救赎以及祂的信实。
  • 基督徒应当熟记神伟大的性情并他的作为,使我们无论遇到什麽环境,都会记得要多多地信靠并顺服神。
  • 试试看将这首十节的短诗背下来,让你的心被其所感而称颂神。当你思想这篇短诗时,本诗就会提醒你,这位至高的神,竟然愿意以他的能力来拯救、爱护你(因为你是祂的儿女)。

 

  • 神最近在你生命中做了些什麽事?有什麽是神 “所行的奇事”,可以让你来“记念”(4节)?

 

祷告与笔录: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你说的话。

将心中的思想(心得),或是与神的祷告,记录在灵程笔记簿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