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10&version=CUVS

 

诗篇 110 圣经和合本

耶和华及其所选之王

 

大卫的诗。

 

1耶和华对我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

2耶和华必使你从锡安伸出能力的杖来;你要在你仇敌中掌权。

3当你掌权的日子或译:行军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圣洁的妆饰为衣或译:以圣洁为妆饰,甘心牺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或译:你少年时光耀如清晨的甘露。

4耶和华起了誓,决不後悔,说:你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

5在你右边的主,当他发怒的日子,必打伤列王。

6他要在列邦中刑罚恶人,屍首就遍满各处;他要在许多国中打破仇敌的头。

7他要喝路旁的河水,因此必擡起头来。

默想

  • 本篇诗认定神是永远的得胜君王,并作永远的祭司。他要解决一切的纠纷、止息所有的纷争,并要“在列国中施行审判”。新约圣经多次引用本篇诗篇,说明耶稣就是大卫後裔中那位要来的受膏者——弥赛亚;他同时有君王的身份(徒2:34-35),以及祭司的身份(4节,来5:6)。
  • 想像一下那些与你作对的人,或是你的敌人。有一天,你与他都要来到最高审判官基督的台前,神将解决所有的纷争,并以“能力的权杖”来治理全地。这就是说,到那时,你和你的敌人都必须将自己在行为和信念上,一切与神相违的,都完全的降服在神的治理底下。这幅场景给你有什麽想法?带给你怎样的感受?
  • 无论你目前正在面对怎样的争战,我们都可以确知,神将会得到最终的胜利,神的军队会与你一同面对一切的困难与争战。
  • 你目前正面对哪些争战、挣扎、或是难题?你是否愿意将这些困难交卸给神,让这位大祭司为你代求,并为你施行审判?

 

祷告与笔录: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你说的话。

将心中的思想(心得),或是与神的祷告,记录在灵程笔记簿上面。